时间记录者塔尔

2019.10.06盔甲篇之伊政家甲胄


樱落京之围中的北川家内府势力,北方大名伊政家的的士兵盔甲,经过粗劣的复原后可见与南蛮胴结合的北川主力赤备军盔甲不同,仍是老旧的具足样式,虽说防御在那场铁炮横飞的战争中非常不堪,但在保存方面却非常优秀,在许多甲胄都随腐朽化为尘土时,古老的制作技艺和匠心得以传承保留。


伊政家作为切断敌方后路的存在而守在樱落京群山河流交错的西面,但在女皇祈雨后与很多大名的军队一样尽数消失,传闻是因为祈雨后的上游水所造之物的屠杀而全军覆没,就如同军营不远处的霁风村一般。


伊政家曾上京宣誓效忠天下人的羽条明秀(后皇族赐姓元臣),伊政家是最后一位效忠天下人的大名,由此元臣明秀完成了天下一统,直至兵变天池寺,预感到战乱再次到来的伊政家家督伊政明宗陷入犹豫中,一面是掌控樱落城自宣女皇的典姬,一面是实际掌握天下的大御所北川忠云,最终在家臣劝说下,加入北川联军,讨伐那曾经的天下人居所、无坚不摧之城樱落城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