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记录者塔尔

2019.10.20武器篇之弓月丸








由某月圆时年代最早的刀工所造,为当时皇室所用御剑,在月陨后的又一年月圆被人发现,发现时仍是不朽模样,其身细微处遍布形似弓月般刃纹,因此得名,传闻某位剑豪在自家天守阁用此刀在一间房内斩杀来犯的无数叛军,最终因对方人数众多,剑豪落败丧命,这把名刀也在那年月陨后销声匿迹。








刀已染不洁,无法与人心合一,虽是把天下名刀“五剑“之一,可附着之力随弓月刀纹分解其身逐渐腐朽,因此无法让人习得属于此剑的招数。








当年伊政家为求自保而上京,上京时便携家宝弓月丸献给天下人元臣明秀,元臣将刀镡重铸后连同典城赠予当时还是大名末裔的长井夏,看似被打动的夏由此嫁给了元臣明秀成为其侧室,后樱落京之围中,此刀被元臣家归还给伊政家,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战争吸纳这位大名为元臣而战,然而事与愿违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